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工程教育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1-03-09浏览次数:1079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工程教育研讨会

       按照学校的部署和要求,为推动工程教学工作的全面展开,3月9日下午,学院召开了工程教育研讨会。会议由陈国金院长主持,教学副院长和机械系主任分别做了详细的工作汇报和研讨,全院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胡院长从教育的根本问题;工程教育的发展概况;“卓越计划”的背景、宗旨、特点、措施等方面对工程教育改革工作做了整体的介绍。提出在工程教育工作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情况下,学院工程教育工作的总体目标和近期目标,着重强调了学院工程教育改革工作需要依托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合作的平台做出特色。机械系主任王桥医老师在整体情况介绍的基础上和学院全体教师从具体的“卓越计划”的实施方案、培养计划、实施细则、各群课程设置等方面共同进行了介绍和研讨。

       会议气氛热烈,全院教师参与工程教育改革工作的积极性和参与性都得到了肯定和鼓励。陈国金院长在总结发言中在对前期学院工程教育工作肯定的基础上,对后续工作的展开提出了要求和希望,重点强调了学院要在统筹安排、政策支持的基础上,按照国家卓越工程人才培养的标准,结合地方企业经济发展和学院学科建设、重点实验室建设做出特色,注重实施,抓好“五个落实”,把工程教育改革工作和推动学院发展结合起来。

 

                                                                                                                                  机械工程学院

                                                                                                                             二O一一年三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