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1年度课程教学模式改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4-18浏览次数:1098

杭电教通[2011]6号

 

 

 

关于开展2011年度课程教学模式改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更新教育观念,推进教学改革,打造一流的本科教学,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课程教学模式改革实施办法》(杭电教【2011】80号)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启动2011年度课程教学模式改革专项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数及资助经费

2011年学校将评选教学模式改革课程30-40门,每门课程先期资助经费1万元。

(二)申报要求

在本校开设的本科基础课、专业课,任选课、通识课、独立设置的实践环节等均可申报,2007年及以后立项建设的精品课程和双语课程可申报,但不提供前期经费资助(仍可享受其它政策与资助)。

课程教学模式改革项目负责人须具有讲师或以上教师职称,承担课程主讲任务。学校鼓励结构合理的教学团队集体申报。

课程教学模式改革强调理论研究与改革实践相结合,重在以互动式教学为核心的教学方法的研究与实践,有一定前期积累的课程予以优先考虑。

(三)申报程序

1、申报课程负责人填写《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课程教学模式改革建设项目申报表》(附件1)一式二份,课程所在学院进行初审排序并填写《课程教学模式改革建设项目推荐汇总表》(附件2),将申报材料报学校教务处。

2、教务处审核申报材料,组织申报教师进行说课评比,申报课程负责人阐述课程教学模式改革基本思路、规划和课程方案,经专家组评议,遴选符合条件的课程作为试点课程并予以立项建设。

五、申报时间

各学院(部)于5月16日前将申报材料的纸质和电子版报教务处101室。联系电话:86878588,E-mail:LL@hdu.edu.cn

附件1: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课程教学模式改革建设项目申报表/UploadFiles/UserUpload/2011/4/201104181526248862.doc

 

 

 

二○一一年四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