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院分团委学生会办公室规章制度

发布时间:2011-05-27浏览次数:2593

 为了进一步加强办公室的管理,体现学生会工作的整体性和联系性,更好的发挥学生会的作用。同时为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营造一个良好的办公室环境,特制订本制度。

一)值班制度

1.  值班时间:周一~周五                        

 周六、周日     

2. 值班地点:机械工程院学生会办公室

3. 值班人员:由学生会办公室具体安排 。值日生按值日表进行值日,不得无故迟到、早退及缺勤。

4. 进入办公室必须着装整洁。

5. 在办公室自觉讲普通话,禁止喧哗、说笑、打闹,说粗话、脏话。 

6. 爱护办公室的各项设施,随时保持办公室干净、整洁,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

7. 值班人员应做好值班记录,妥善处理和报告突发事件,搞好办公室的卫生。

8. 值班人员不得在值班时间邀请外人到办公室学习、玩闹,不得在办公室存放私人物品和处理私事。

9. 值班人员应热情接待来访同学,认真听取、耐心处理来访同学的事情。

(二)会议制度

1.学生会将实行例会制度。主要对前段工作作出总结,并对近期工作作出布置。由办公室主任负责会议签到及会议记录。全体部长不得迟到、缺席,如需请假,须本人向办公室主任申请,经批准后方可。 

2.各部门使用办公室作会议用时,需事先报告办公室主任,由办公室主任统一安排,会议过后,要将办公室打扫干净,否则,取消该部门使用办公室的资格。

3.开会时各成员必须将手机设置成无声或震动,以保持会场安静。

(三)档案管理制度

1. 学生会各部门每学期初必须递交一份工作计划,学期末做一份工作报告。

2. 所有活动结束之后的照片、策划等资料、,一式两份,一份部内存档,一份交由办公室存档;并保存电子档案。

3. 建立学生会干部工作档案。

4. 建立各部门的工作档案;包括组成成员、部门职能与所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果及工作计划。

5. 学生会的重要报刊、杂志由办公室统一管理,任何人不得私自占有。

四)财物管理制度

1. 办公室内的所有物品均为学生会财产,任何人不得随意搬动、借用。

2. 全体干部应自觉爱护办公室财物,如有损坏,应照价赔偿。学生会任何人员未经办公室允许不得私自外借或挪用办公室物品,如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3. 学生会各部门如需借用办公室物品,应向办公室提出书面申请,说明借用目的及归还日期,使用时应遵守办公室相关制度,特别是做到节约使用,并确保按时完好归还。如在使用办公室或办公室物具期间,有损坏,须由办公室进行登记,并酌情赔偿。

4. 办公室的钥匙由办公室主任统一管理。“学工办放两把作为备份,未经主任批准不得私自配制或转借他人配制、使用。

5. 各部门若要在办公室存放东西必须作好登记,并于规定时间内取走。

(五)卫生制度

1. 所有人员在办公室内部务必保持办公室整齐清洁。

2. 宣传部出完海报后务必及时做好清洁工作。

3. 各部门存放在办公室的物品务必保持堆放整齐。

4. 值班人员应搞好基本卫生,保持办公室清洁。

5. 卫生大扫除安排由办公室主任分配,主要由办公室内的各成员轮流负责。

(六)预支制度

1.如遇开展活动需预支资金,需向分团委书记申请,经同意后凭预支单向办公室支取单统一由办公室保管。

2.预支资金经报销后应交换给办公室并注销记录。

 

            机械工程学院学院学生会物品借用申请单

借用人

 

联系方式

 

 借用物品为

 

借用时间

 

欲归还时间

 

 用途

 

 学生会意见

                                       

 

                        签名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