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期末考试了,努力学习ing

发布时间:2011-06-06浏览次数:1443

  “明天期末考试了,努力学习ing。” 

  这几天,在新浪微博上,“期末考试”成热词。面对各种形式的考试,有人做抱头痛哭状,有人做潇洒不理型,也有人做天天苦读事。不少同学在临时抱佛脚的同时不忘拜拜各路神仙,最近人人网上大家就开始在“考神”的公共主页上疯狂膜拜,一时间,各种祝福语“给力”起来。“考神保佑我不要挂科啊!”“我今年想拿奖学金啊!”“痛苦的C++,快点结束吧,考神给我力量吧!”

  老师也没闲着。昨天,在同学们即将正式开始期末考试前,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老师们就拎着“100”走进了同学们的寝室,亲手给每位同学送上了一根棒棒糖,外加2枚金币巧克力,象征“100”分,同时给每个寝室发放了一张《考生守则》,希望同学们认真复习,诚信应考,用自己的实力考出理想的成绩。呵呵,有了老师这别具一格的祝福,神马“春哥”、“曾哥”都是浮云了吧!

  据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董老师说,这次给同学们送上“100”有两层祝福。一来,在这个特别寒冷的冬日,给辛苦备考的同学们送去一点点温暖,吃了“棒棒糖”各方面都倍儿“棒”;而圆圆的金币又是圆满的象征,就是希望同学考出满意的成绩,开开心心回家过年;二来,也是希望同学们注重考场规则,用百分百的诚信去对待考试,营造一种诚信勤奋的优良学风。

  这个百分效应还真明显,学生小李说:“有糖吃的孩子真幸福,我今年肯定可以考好。为了考得更好,明天就早起自习去。”

  大二生小顾说:“这甜甜的‘100’让我吃到了儿时的味道,学院就像家,期末了,‘妈妈’喊我们加紧复习啦!”
(本报通讯员 胡杭民 周辰芳 本报记者 袁春宇)
(来自《钱江晚报》2011年1月9日http://zjdaily.zjol.com.cn/qjwb/html/2011-01/09/content_673272.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