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1-09-21浏览次数:1009

日前,第八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结果揭晓,我院学生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3项。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是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大学生科技活动,每两年举行一次,旨在培养和选拔优秀力学青年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
  本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的17026人参加,报名人数再创新高。我院从2010年下半年开始备战,在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下,共有16位同学参加了个人赛。最终,潘哲同学以浙江省第一名的成绩获得全国二等奖,这是浙江省参赛学生迄今取得的最好成绩,也是唯一一个全国二等奖。另外,曾垂远同学获得全国三等奖,梁松平、叶钢飞、王佳斌等3名同学获得全国优秀奖,李宁、徐忠元、郑艳真、缪尧等4名同学获得省三等奖。(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