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泰杯”竞赛说明

发布时间:2012-03-13浏览次数:1526

竞赛目的
1.学院科研工作和社会服务工作与大学生人才培养工作密切结合。结合学科研究和工程应用的项目工作,激发学生专业学习兴趣和学习主动性,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形成正确的做事方法和做人态度。
2.营造尊师爱院的良好文化氛围。充分展示学院的学科水平和教师的业务能力,促进学生了解学院,热爱学院,尊重学院教师,敬重学院教师,愿意选择本学院作为继续深造的首选。
3.优质高效地完成专业培养计划。引导学生尽早开展科研项目或生产工程项目工作,在实践工作中逐渐明确毕业设计主要任务,熟悉并完成部分工作,避免目前难以解决的毕业设计工作与就业实习工作的严重冲突。

竞赛日程
1、5月,发布启动通知,征集项目,组织评审并最终确定项目名单(自选项目除外)。
2、6月,面向学生发布项目指南清单,学生组队申报项目。经评审,确定承担项目的学生团队。自选项目团队提交完整的项目规划书(内容应包括所选项目的设计构想,理论支持,初步预算,可行性分析和相关的图片及资料等),由专家评委审核。
3、7月,通过评审队伍立项,开始进行实物制作。
4、12月,自选项目结题,提交成果;其余项目由学院组织中期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反馈给学生项目团队。
5、次年3月,学院组织第二次项目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反馈给学生项目团队。
6、次年5月,第二批结题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