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创意校园行”

发布时间:2012-03-13浏览次数:2053

“现代科技与现代大学生”

当今有很多大学生普遍存在着:“具有创新意识,但不善于利用和创造条件”,“思维相当敏捷,但缺乏创新性思维的方式” ,“有创新的灵感,但缺少必备的创新技能” ,“有创新的兴趣与热情,但缺乏毅力”等情况。本届创意校园行包括以下几个活动:开幕式暨院十佳歌手决赛、第四届厨艺大赛之火拼厨艺、“趣味科技——水火箭”、CAD制图大赛暨“中图杯”全国制图比赛选拔赛、视频制作大赛、杭电首届“创意市集”闭幕晚会(包括颁奖典礼、文艺表演)。

开幕式暨院十佳歌手决赛:艺术家周峰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晓泉老师一起为其精心制作的零件装配艺术作品揭幕,于是本次“创意校园行”拉开了序幕,省近景魔术冠军赵晓亮精彩的魔术为市集打响了第一炮。在开幕式当天,现场有13家各有特色的店铺,东北绣店铺汇聚了一群热爱刺绣艺术的女孩们,魔术师的店铺总是传来不绝于耳的惊呼声,浙大教授的英歌舞脸谱被不断的搬到了同学们的脸上,还有其他艺术家、同学们的蛋绘、布艺、手绘鞋、串珠、椰壳制品等。在这些店家中也不乏我们杭电学子的身影:07届环境工程的姚伟英同学的纸制创造,06工业设计的高玲玲同学的创意饰品等各各具特色。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人山人海,同学们穿梭其中,寻找着自己的最爱。

第四届厨艺大赛之火拼厨艺:本届厨艺大赛中的特色菜越来越富有创意,参赛人都很积极,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美食盛宴。

“趣味科技——水火箭”:经过一个月左右的努力,在426 日下午在活动中心南广场成功的举行了校园创意行之水火箭的现场比赛环节。最后评出第一至第六名、创意奖、创新奖。

CAD制图大赛暨“中图杯”全国制图比赛选拔赛,为提高同学们对各种制图软件的学习兴趣,锻炼动手能力,营造工科大学科学研究氛围,开拓同学们的创新思维,特面向全校工科专业学生开展此次制图比赛,以期能达到熟练运用制图软件,提高同学们的设计和表达能力,为将来就业做准备的目的。这届比赛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在比赛中各显身手,顺利完成比赛,最后也选拔出了参赛选手。

杭电首届“创意市集”:“创意校园行”是我院精品培育项目,一个每年一届的创意活动大平台。我们特地在本届“创意校园行”中推出自活动——首届“创意市集”。意在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意识,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创新思维碰撞、创意理念交流的平台和汲取经验的机会。我们希望爱好创新的同学可以得到更多的灵感,知道如何将他们的创新很好地展现出来。同时,我们还可以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到创新的重要性,鼓励更多的同学来创新。此外,我们也抱着让所有同学知道创新来源于生活,我们身边有很多东西都可以拿来创新,“变废为宝”也是一种创新。我们努力要让这次的市集真正归于本初,以手工艺品和艺术品为主,创造文化艺术展示和交流的氛围,并实现与艺术家们可持续的交流发展,将创意市集的文化理念传承下去。首届“创意市集”作为创意校园行的子活动,将持续3天,每天都会有新的店铺开张,将会给全校师生带来不一样的创意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