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创意校园行”

发布时间:2012-03-13浏览次数:1305

本届创意校园行以“缤纷周末”为主题,于2010年5月7日隆重开幕。开幕式当天,秉着“缤纷周末”的主题,各个开幕节目精彩纷呈、搞笑幽默,为本次创意校园行奠定了快乐、缤纷的基色。
在本次第二届创意市集上,各位设计师的手工艺精品、同学们“变废为宝”的作品,民间艺术家们的艺术杰作将一起以“地摊”的形式出现在市集上。我们还综合配套了艺术品展览、艺术家交流会、创意手工俱乐部等活动,全方位展示手工艺术品的创造过程。将创意市集活动打造成学生和艺术家们创意的融合、碰撞、交流的平台。
除了校内各大志愿者组织、设计手工社团、广告宣传媒体的支持合作,各位民间艺术家(东北绣阿姨、浙大脸谱绘制教授)更是倾力加盟,现场展示技艺和作品,不定期指导创意俱乐部的各位学生会员。
在本次创意市集,我们从河坊街、西湖创意市集以及大学生创意园中精选出了一些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摊位结合一些民间艺术家摊位,以现场表演、展示交流为主。同学们不但可以买到艺术成品,还能购买原材料DIY一番,更可以报名自己亲自参与到艺术创作之中。同时可以通过我们的现场招募,加入创意市集俱乐部,与艺术家们亲密交流接触。本次创意市集不仅保留上届优秀项目,还增加了磁性剪纸、草编娃娃、彩泥DIY、BABY兔等一些新奇有创意的项目。还有“变形金刚”、“�”字、“杯具”等独具匠心的手工作品吸引路人眼球。
 
本届创意校园行打破了上届唯一展区“创意市集”的模式,在活动中心南广场设计了一个分会场——创意秀场。在场创意秀场上,由工业设计同学们精心制作的108道“满汉全席”菜肴逼真有趣;“i design 工业设计展”、“再见小时候”、“趣味科技水火箭”、“机械设计大赛作品展”等一系列有趣活动,让同学们玩转其中,满载欢乐。                     
除了上述之外,校园内的“天工制造”、“清晨工作室”等在现场展示同学们自己的创作,同学们将自己的灵感化为现实,创作出了一样独一无二的作品!另外,“创意秀场”展出历年来在各种设计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作品,同学们不但可以亲手操作一试,而且这还能让对设计感兴趣的同学受到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