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Q&A

发布时间:2012-05-23浏览次数:1693

1.为什么申请入党的人要写入党申请书?
      每一个要求入党的人,都必须由本人向党组织提出申请。申请入党的人写人党申请书,是为了向党组织表明自己郑重的政治选择,使党组织了解自己的信念和要求,便于党组织对自己进行考察、教育和培养。
2.写入党申请书应当注意哪些问题?
      写入党申请书,是申请入党的人向党组织表明自己的入党愿望和决心。对这一十分严肃的事情,写入党申请书的人应注意以下问题:
(1)要认真学习**和有关党的基本知识,了解党,认识党,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要联系思想实际谈自己对党的认识,向党组织交心,切忌只抄书抄报,不谈真实思想。
(2)要对党忠诚老实,如实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政治历史、本人经历等有关情况,不得隐瞒或伪造。
(3)入党申请书一般应由本人书写。如因文化程度低或其他特殊原因不能亲自书写的,可以由本人口述,请别人代写,但要说明不能亲自书写的原因,并经申请人署名盖章或按手印后交给党组织。
3、新党员为什么要有预备期?
**规定,新党员要有一年的预备期。这是为了对党员更好地进行教育和考察,保证党员的政治质量和党组织的纯洁性。新党员在入党前,党组织已经对他们进行了多方面的考察了解和必要的思想教育。但是,入党后他能不能履行党员义务,服从党的决义,遵守党的纪律,还需要一定时间的考察。有了预备期的规定,党组织就可以在预备期内进一步考察其是否符合党员条件。预备期满以后,党组织就有更充分的根据决定其是否可以转为正式党员。
4.党员标准高不可攀吗?
   
有的大学生一方面有要求入党的愿望,另一方面又觉得党员标准高不可攀,因此迟迟不敢提出入党申请。的确,党员标准时很高的,但并非高不可攀。只要立志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并处处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不断完善自己,是能够达到党员标准的。希望有志的大学生早日提出自己的入党申请,表明自己的入党愿望,使党组织早日了解自己,对自己有意识地进行考察、教育和培养。同时,自己写了入党申请,也会促使自己自觉以党员标准应该要求自己,不断进步,争取早日入党。
5.交了入党申请书,长时间未被吸收入党,要不要再写入党申请书?
   一般情况下不需要重写。申请入党的青年学生长时间未被吸收入党时,可以书面或口头形式向党支部汇报思想,主动争取党组织的帮助教育,不必重新写入党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