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佛罗里达大学黄勇教授应邀来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3-06-17浏览次数:1161

        6月13日,美国佛罗里达大学黄勇教授应邀来校,为机械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作了题为“Process Modeling and Cell Damage Evaluation in Laser-Assisted Living Cell Direct Writing”的学术报告。
  在两个半小时的报告中,黄勇教授详细介绍了当前生物制造工程3D打印研究方向的关键制造技术和科学问题,以及取得的重要研究成果。报告引起了师生们的广泛兴趣,大家纷纷提问,黄勇教授一一作了认真解答。
  报告会后,黄勇教授与学院负责人、相关学科教授和部分青年学术骨干进行了座谈交流,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项目合作研究等诸多方面达成共识。
  黄勇,博士,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机械与航空工程系全职正教授,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会士。主要从事生物与工程材料加工、工艺损伤与缺陷结构研究等领域的研究,曾担任2010年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制造科学与工程国际会议(ASME MSEC 2010)技术程序委员会主席,曾获ASME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Flexible Automation Young Investigator Award (2008)、NSF CAREER Award (2008)、the SME Outstanding Young Manufacturing Engineer Award (2006)、 the ASME Blackall Machine Tool and Gage Award (2005)等多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