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佛罗里达大学黄勇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6-05-31浏览次数:718

2016年5月31日上午,在王文教授的陪同下,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的黄勇(Yong Huang)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报告以及学术交流活动。报告会和交流会分别由王文教授和吴立群院长主持,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黄勇教授以Additive Manufacturing and its Applications for Three-Dimensional Bioprinting(增量制造及其三维生物打印应用)为题,首先介绍了3D打印技术的发展,七种3D打印技术的分类方式以及主要应用目标。其次,详细介绍了3D打印技术在生物制造方面的主要应用情况,以及需要解决的主要技术问题。最后,就其课题组现阶段的研究情况以及成果做了简要介绍。
报告会的提问环节,黄勇教授同时就课题的研究、发展前景以及赴美留学、进修等方面与师生进行了交流。师生们积极提问,黄勇教授详细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在学术交流会上,黄勇教授在提升学校、学院、学科的整体实力、未来的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并且和到场的每位教师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不仅开拓了我院师生的视野,而且对学院的未来的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