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16级海洋专业学生导师聘任对结会

发布时间:2016-11-21浏览次数:621

11月1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2016级海洋专业学生导师聘任对结会在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金、院长吴立群、党委副书记张云、2016级辅导员、8位海洋专业导师及2016级海洋专业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陈国金书记首先对这次导师聘任工作做了全面动员。他向老师和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海洋学科发展和专业设立的背景,指出学院是在国家、浙江省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海洋人才需求巨大,同时学院又具备海洋学科雄厚师资的背景下,开设海洋专业,并定位高端和精英化的培养目标。为助推该目标的实现,学院将导师这种研究生的培养模式延伸到海洋专业的本科生。陈国金指出,根据艾瑞深中国校友网刚刚发布的2016浙江省内一流学科排行榜,我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已取得省内第一,全国第八的优异排位名次,他希望同学们利用好学院雄厚学科实力以及导师制这个平台,更好地借力学习与成长。
随后,导师与学生纷纷就导师制今后如何有效开展进行了畅谈。导师们表示,非常乐意担任同学们的导师,愿意做同学们的良师益友,在专业学习、生活以及大学规划、未来职业发展等方面给予学生及时的指导及帮助。同时希望同学们能主动积极联系导师,多与导师交流想法,积极主动寻求实践锻炼的机会。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学院导师制度设立的感谢,也感激导师们能在百忙之中拨冗指导他们的大学发展,并对自己今后的学习、科研等做了规划,表示会珍惜并利用好学院给予的机会,以期待经过四年的大学学习,能取得让学院、家长和自己满意的成绩。
最后,吴立群院长总结了本次对结会。他希望在学院师生合力下,16级海洋专业学生导师制的推行,能取得一些标志性成果,真正助推同学们在专业学习、竞赛、科研等方面取得卓越成绩,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他鼓励同学们要能吃苦,善主动,会坚持,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对结会现场,陈国金书记、吴立群院长还为导师们颁发了聘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