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达人秀”系列赛事展开最终评比

发布时间:2016-12-29浏览次数:1212

创意迸发,思维碰撞
 
——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达人秀”系列赛事展开最终评比
 
“理科生也有文科生的艺术情怀,工艺品中也能蕴含人文情怀,机械不全是冰的,也能表达情感。”1227日下午一点,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达人秀”的系列赛事:“铁艺杯”、“斯特林发动机模型设计制作大赛”、“慧鱼创意制作大赛”进行了最终评比。本次评比邀请了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建辉、党委副书记张云以及胡小平、周建军、纪华伟、樊志华、叶红仙老师、于保华老师、史维玉等老师担任评委
本届“机械达人秀”的举办得到了广大机械学子的积极响应,参赛人数创历届新高,参赛小组最后交出作品方面,铁艺杯有96组,斯特林发动机模型设计制作大赛28组,慧鱼创意制作大赛9组。而且大家的参赛作品也让评委们眼前一亮,雄伟的万里长城,按照1:50比例还原的南禅寺大殿,精心制作的杭电十景之一三省问天,能够报警的电子导盲狗,自动翻书机……
评比现场,每两个老师为一组,观看参赛作品,为各个作品进行打分。最终,铁艺杯将评选出10%一等奖,15%二等奖, 25%三等奖;斯特林发动机模型设计制作大赛将评出10%一等奖,20%二等奖, 30%三等奖;慧鱼创意制作大赛将评出10%一等奖,15%二等奖, 20%三等奖。
        本学期“机械达人秀”推出了初级、门槛低的学科竞赛,让更多的低年级学生融入其中,活动彰显了机械学子们卓越的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也体现了们乐于动脑,积极思考的行为习惯,能够切实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为开拓科研竞赛之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机械工程学院 团委学生会宣传部/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