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喻思成校友分享交流会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7-04-07浏览次数:1569

在云端:听阿里云知名校友讲成才那些事
——机械工程学院喻思成校友分享交流会
 
大学如何学习?怎样可以走上成才之路?4月5日晚20点,机械工程学院荣幸邀请到了阿里巴巴副总裁、机械90级校友喻思成,回母校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了成才经验交流分享。校党委学工部部长钱波、校合作发展处处长张钟蕾,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袁秀川、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吴立群、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云、我院91级校友北京诚康中福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谭康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喻思成结合自己的经历,用叙述故事的方式,总结了在成长成才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几点。一是教育是一门艺术,每个学生都要相信自己是一件艺术品,都可以成才;二是大学要注意培养学习能力,“专心致志,几年乃成”;三是要意识到选择的重要性,勤奋的同时更要把握好关键选择,与时间作朋友,利用好时间助力成功。
喻思成还和学弟学妹们分享,要注重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不要过于追求功利结果。惟有喜爱,方能激发动力和潜力,实现成就感,将事情做到极致。喻思成认为大学生涯的专业学习、社会活动,培养塑造了他多方面的能力,包括:独立思考,选择和把握机会的能力;学习能力;处理繁杂事物和把握时间效率的管理能力;说服别人的能力,让别人和你朝同一个方向走;努力而不功利的心态,敢于冒险。而这些能力恰是人生发展过程**别关键的素质。
最后,喻思成就他当前从事的行业,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解释了前卫先进的技术: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以生活化的语言和例子,清晰地呈现了高科技的内涵。
在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反应热烈,积极提出成长路上的困惑,喻思成一一给出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喻思成学长用轻松亲切的主题演讲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成才之路的体验和感悟,为正处于发展关键期的大学生们带去了思想的启迪。我院学生在景仰学长卓越成就的同时,也收获了积极进取、不断完善能力的正能量,在成长之路上继续昂首前行。(程斯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