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第五届自行车翻修大赛预决赛火热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14浏览次数:959

 412下午,机械工程学院第五届自行车翻修大赛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舞池火热进行。本次比赛由机械工程学院汽车人协会主办,活动受到全校同学的热烈响应,预赛报名达900余人,共分308组,选手覆盖全校18个学院。经初赛PPT维修计划的筛选,共68组晋级本次决赛。由保卫处提供的250余辆废旧自行车,经68组同学两周的拼装翻修,现场为大家呈现了68辆翻修一新的自行车,他们分ABC三个赛区进行展示。通过评委外观和性能打分,共评选出三等奖38组,二等奖18组,其中,每个赛区前四名将进入决赛答辩环节,角逐最后的8组一等奖。
          此次竞赛,还吸引了下沙一小六年级30多位小自行车爱好者前来观摩,他们同时出任了此次比赛的外观小评委。比赛结束时,部分参赛选手在活动中心南草坪给孩子们展示了快速拆装自行车的技艺。看着大哥哥大姐姐们在两周内,把两三辆废旧自行车整合翻修成一辆崭新漂亮的自行车,还有那快速拆装自行车的技艺,让小学生们惊叹不已,不断地询问哥哥姐姐们是如何做到的,梦想着将来也可以亲手去修复或拆装一辆自行车。
          翻修一新的自行车,将在下学期赠送给新入学的贫困生同学们。此次自行车翻修大赛的举行,在服务社会,关爱他人,普及科技常识的同时,也提高了参赛同学们的实践动手能力,增强了团队协作意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实践、创新、协作、关爱、积极向上的青春风貌。(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