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参加浙江省第十四届“恒丰泰杯”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7-06-08浏览次数:1235

52628日,浙江省第十四届“恒丰泰杯”机械设计竞赛省赛,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通过作品展示、评委打分、择优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院共有12件作品获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8项,其中慧鱼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我院获奖队伍中,由于保华、叶红仙老师指导,周鑫哲、郑一民、钱帅博同学的参赛作品“大力神”智能如厕扶助器; 由史维玉、袁以明老师指导,崔雪锴、贾一凡、陈勇、姜成同学的参赛作品“智能自动化婴儿床获得省一等奖。

由樊志华、欧翠夏老师指导,胡泽健、史治港、龚寅晨、车弘书、石智超同学的参赛作品“可移动助残自动**洗发机史维玉、袁以明老师指导,林晨、王凯、郑棠仁、徐铭麒、王哲豪同学的参赛作品“治愈之手”获得省二等奖。

由张巨勇老师指导,曾普春、李辰、黄稼元、楼涛、邱林钧同学的参赛作品“帮你系”全自动系鞋带机;由吴参老师指导,许巧林、杜鑫洋、于大川、唐焘同学的参赛作品“自主辅助康复走步机”;由季国顺老师指导,吴长坤、姚程皓、张笑宇、毛驭华、元旭杰同学的参赛作品“肩周炎康复机器等八项作品获得省三等奖
          本届竞赛的主题为“健康、幸福、快乐”;内容为“服务于人的机械装置的设计与制作“。在推进“中国制造2025”和工业4.0的大背景下,本届竞赛得到了全省教育界和企业界的广泛关注,共有来自全省50多所高校、347支代表队,1500多名选手了参加竞赛;经过初赛选拔,共有来自全省49所高校、199支代表队,980多名选手来到现场参加决赛。同时,也吸引了多家企业前来观摩督战。浙江省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自2004年创办以来,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效果显著的大学生竞赛设计项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