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开展“迎‘七一’,促发展”系列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01浏览次数:54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六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了“迎‘七一’,促发展”系列党日活动。
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6月29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省委巡视组党建工作反馈意见进行了深入学习讨论,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细致分析问题发生原因,探讨整改措施,确定保障机制,进一步明确整改的方向和措施,以整改成效诠释整治忠诚,推进学院党建工作。与会同志坦诚相见,坚持“团结-批评-团结”,开展了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二、举行“特色活动示范党支部暨优秀学生共产党员”评选展示活动
为激励学院各学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增强学习先进的内在动力,大力加强学院学生党组织和学生党员队伍建设,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引导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争当建设社会主义和谐校园的先锋、推进发展的模范。6月29日,“机械工程学院2017年度特色活动示范党支部暨优秀学生共产党员”评选展示活动在学院大会议室举行,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和优秀党员代表参加。
8个学生党支部、7名党员通过精心准备的PPT,各作了5分钟的限时公开展示,向评委和在场党员展示了支部(个人)的建设成果。展示内容丰富详实,特色鲜明迥异。各支部以特色活动为契机,充分结合专业特色,积极加强内部建设;参评党员从政治觉悟、组织观念、模范作用等方面,展现了他们的创新意识、服务精神和责任担当,极大地发挥了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经展示评审,2014级本科学生党支部,2015级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2015级本科学生党支部,2016级研究生机电所党支部等4个党支部被评为“机械工程学院2017年度特色活动示范党支部”;陈登豪、李哲威等5名党员获得“机械工程学院2017年度优秀学生共产党员”称号。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云老师代表学院党委作了讲话。她充分肯定了今年各学生党支部开展特色活动所取得的成绩,特色活动示范党支部的创建有利于更好地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希望通过此次评选,所有学生支部能有所收获,做到认真踏实、脚踏实地,使支部活动更上一个台阶。张老师也号召全体学生党员,见贤思齐,要真正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活动的成功举办无疑是展示了新时期我院学生党支部和党员们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增进了党支部、党员之间的交流与学习,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自身素质建设。
三、隆重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会后,学院党委还隆重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委员连升炯老师领誓,22名2017年上半年入党的新党员举起右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表达了他们对党的庄严承诺: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在场老党员,也跟着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四、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
为进一步加强党内激励关怀、增强党组织凝聚力,体现党组织对生活困难党员的关怀和爱护,“七一”前夕,机械工程学院党委还开展了慰问困难党员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云带队看望了家庭困难的教师党员,专门召开了学生困难党员座谈会,慰问学院6名生活困难的学生党员,并给他们送上慰问金。
 
近年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按照学校党委的精神,围绕中心工作,不断加强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探索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新途径,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的建设、发展、改革提供了坚实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机械工程学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