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17年国家奖学金评选大会

发布时间:2017-10-13浏览次数:1183

“做更优秀的杭电人”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17年国家奖学金评选大会

  

为更好地给同学们树立优秀的学习榜样,激励广大同学认真学习,积极进取,并充分保障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的公平公开公正,1012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学院大会议室举行了2017年国家奖学金评选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云老师,全体辅导员,部分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评选大会。学院**会张**同学主持本次评选。

本次评选国家奖学金的候选人是来自2014级、2015级的六名优秀学生,这六名同学成绩优异,均符合国家奖学金评审基本条件,并且都在集体活动、学生工作、科研创新、社会实践等方面特别突出综合素质优异

本次国家奖学金评审采用个人申报、学院初审与集中展示答辩相结合的方式,主要从申请者的综合素质、社会实践、科技创新、获奖情况、表达能力、道德修养等多方面进行评比。会上,答辩者们精彩的个人展示赢得了台下师生的阵阵掌声。余小龙同学成绩优异,发展全面,已获得学校首批推免生资格并成功被湖南大学录取;于杰同学“倚梦前行”,成绩、竞赛、公益、体育、写作……柔弱身躯里蕴含着大大能量,真正做到了巾帼不让须眉;晁虎同学以几乎满绩点的分数和满屏的奖状,朴实而直白地印证了他的学霸身份;胡违军同学以故事入手,与大家分享了他安于学习、乐于竞赛的工科男大学生活;陈登豪同学用他不拘一格的“匠心”精神和汗水倾注的坚持,创造了多项竞赛的“杭电首次”;胡泽健同学学习本无底,前进莫彷徨的青春**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做更优秀的杭电人”的誓言更是引起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共鸣。

申请同学展示分享完毕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云老师对评选会进行了总结点评,她在讲话中提出,学院开展国家奖学金公开评选,不只是为了评出推荐人选,更是为了通过展示机械学子的优秀事迹为广大同学树立模范榜样,从而起到正确的引导和激励作用,倡导学生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不断超越自己,成为出色人才。张老师希望同学们能树立明确目标,充分展示自我,在大学中不断历练,积极进取。

经现场投票和统计,最终14010112班的于杰和14010512班的余小龙获得了2017年国家奖学金推荐资格。学院将推荐这两名同学作为国家奖学金候选人,并将在全院范围内公示。

此次国奖评选会学院**会承办,过程公开透明,注重在奖学金评审中开展人才培养研讨,发挥国家奖学金参评者的榜样力量,有利于引导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重视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同时促进学院的学风建设。(颜智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