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年卓越教学名师与青年教学新秀奖评选工作的通知(转自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7-11-09浏览次数:1299

各学院(部):

根据《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卓越教学名师与青年教学新秀奖评选办法》(杭电教[2016]167号)和《浙江省教育厅 中共浙江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浙江省“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遴选工作的通知》(浙教人〔201780号)文件要求,即日起开始2017年学校卓越教学名师与青年教学新秀奖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基本条件

1.本校在职专任教师。

2.拥护党和国家教育方针,遵守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热心教育和教学研究,教学责任心强,乐于奉献,近三年无教学事故、无学术不端相关行为。

3.教学效果优良,并在教学建设、教学改革中取得优秀的成绩。

二、校卓越教学名师奖评选其他条件

1.从事教学工作10年以上且在本校任教3年(含3年)以上,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5周岁的一线教师。

2.师德高尚,为人师表,在教书育人方面有显著成绩,受到学生的普遍尊敬。

3.潜心教学,特色明显,原则上连续主讲3年(含3年)以上本科生课程,有提升教学质量的特色教学策略。

4.治学严谨,成果丰硕。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和教学建设,主持的教学成果和教学研究在全校乃至国内同行中产生较大影响;能结合科研在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上取得较好成绩。

5.精心指导、培养团队,积极交流、分享教学经验,在帮助团队其他教师教学职业发展方面作出较大贡献。

6.3学年主讲课程的平均课堂教学工作量不少于96学时/学年,其中每学年必须为本科生主讲一门课程。

7. 获得卓越教学名师奖的教师三年内不能再次参评,获得卓越教学名师提名奖的教师次年不能连续参评。

三、校青年教学新秀奖评选其他条件

1.在本校从教3年(含3年)以上,且年龄在45周岁(含45周岁)以下的专任教师。

2.师德高尚,为人师表,在教书育人方面有显著成绩,受到学生的普遍尊敬。

3. 潜心教学,特色明显,原则上连续主讲3年(含3年)以上本科生课程,有提升教学质量的特色教学策略。

4.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和教育改革,近三年主持教研和教改项目或取得相关标志性成果。

5.积极开展教学持续改进工作,兼顾学术发展与教学发展,在教学团队中起骨干作用。

6. 3学年主讲课程的平均课堂教学工作量不少于96学时/学年,其中每学年必须为本科生主讲一门课程。

7. 获得青年教学新秀奖的教师三年内不能再次参评。

四、评选程序

(一)宣传动员和组织申报

学院(部)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宣传动员,组织申报工作。由基层教学组织评议后向学院(部)推荐,经学院(部)初评后上报学校,不接受个人自荐。候选人需据实填写申报表,并提供相关佐证材料。

(二)学院审核和评议推荐

学院(部)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上,经材料审核、评审、公示后择优确定本单位正式推荐人选。每个学院(部)限推荐校卓越教学名师和青年教学新秀候选人各1名,请各学院(部)在1123日前将推荐人员以下材料报送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1. 纸质材料: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卓越教学名师与青年教学新秀奖申报表(附件2)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卓越教学名师与青年教学新秀奖推荐汇总表》(附件3)及相关佐证材料(佐证材料按目录顺序装订成册)交至行政楼216

2. 电子材料:推荐汇总表、申报表及佐证材料,内容应与纸质材料一致,推荐教师个人简介(300-400字)、座右铭及个人照片,发送电子版至wangyn@hdu.edu.cn

(三)学校审核

学校对推荐人选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对存在虚假信息等不符合申报条件的候选人,取消参评资格。

(四)材料公示和网评

学校在评议网站公示候选人申报材料,公开接受全校师生和校友评议及实名投票(每人限投一票),网络评选时间另行通知。

(五)专家评审

学校组织校内**家进行评审,根据候选人申报材料,结合网络投票结果,确定校卓越教学名师与青年教学新秀正式候选人各8名。(六)学校评定

学校召开人才培养委员会会议,听取候选人本人陈述,并结合候选人的申报材料、网络投票结果、专家评审意见投票等,分别选取前5名候选人当选。

(七)结果公示和审议决定

获奖人员名单面向全校师生公示,经校长办公会审议后决定最终获奖人选。

  

五、奖项设置与奖励办法

本着宁缺毋滥,奖励优秀的原则,校卓越教学名师和青年教学新秀奖获奖名额根据当年申报及评选实际情况决定,但获奖总数均不得超过5名。其中卓越教学名师奖1-2名、卓越教学名师提名奖3-4名,奖金额度分别为10万元和3万元;校青年教学新秀奖5名,奖金额度为3万元。学校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并发放奖金。

  

附件:1.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卓越教学名师与青年教学新秀奖评选指标体系

2.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卓越教学名师与青年教学新秀奖申报表

3.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卓越教学名师与青年教学新秀奖推荐汇总表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7119

  

关于开展2017年卓越教学名师与青年教学新秀奖评选工作的通知.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