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9浏览次数:379

  

题  目:流动诱发噪声的预测和控制

  

时  间:4月1日下午15:00-16:00

  

地  点:学生活动中心东侧咖啡吧

  

讲座人:徐  辰,西安交通大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博士

  

   主要研究方向为流动诱发噪声的预测和控制。2015-2016年在英国南安普顿大学航空系空客噪声技术中心访问,现在该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针对流体机械的气动噪声问题,分别采用频域数值方法和球谐级数展开方法推导了均匀来流中旋转分布和点声源辐射声压的频域数值解和频域解析解,并开发了相关的计算程序,同时采用矢量声学方法揭示了旋转声源辐射声能量的三种模式。发展了基于泡沫金属材料同时控制流体机械内部流动和噪声的技术,针对离心和轴流式流体机械的离散和宽频噪声均取得了明显的降噪效果。

   上述研究成果在Journal of Sound and Vibration, Applied Acous-tics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6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