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美花港”——我院青协志愿者开展2018年太子湾花港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9浏览次数:1446

志美花港”——记2018年太子湾花港志愿服务活动


扬雷锋精神,护景区文明。”2018317-323日及201842-45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西湖太子湾公园进行维持11天的常规志愿服务活动。

在这连续11天里,每天早晨6:50志愿者们准时于三餐门口**,乘坐地铁、公交前往目的地。到达太子湾北门志愿者加油站后,大家领取志愿红马甲与小红帽,分成若干组,分别在不同区域执行志愿工作。从上午9点左右到下午3点半,期间志愿者们向来往的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服务,并劝导不文明游客(包括踩踏草坪,摘取花朵,搭帐篷等)规范行为,同时还协助交警疏通人流。

318日及清明节当天由于天气原因,下着小雨,但志愿者们依旧身着雨衣,撑着雨伞在自己的岗位上毫不懈怠,并出色地完成了工作人员交给的任务,赢得了路人的高度赞扬,也向社会展示了我校学子高素质高文化的品质及志愿形象。

每天志愿活动结束后回到杭电校园都已是傍晚,辛苦了一天的志愿者们脸上依旧带着笑容,其中会有人自豪地说:“今天是我上大学以来第一次起的这么早。”而我想说,作为一名老志愿者,我们已经习惯了和机械志愿者们一起早起乘着地铁前往西湖,带着责任感为社会奉献绵薄之力。

无志愿、

大学,志愿很累,但很有价值。(文/机械青协 杨洁;图/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