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副厅长孟小军来我校安吉研究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8-04-24浏览次数:835

日前,省科技厅副厅长孟小军率省委政研室、省财政厅科教处、省发改委高技处、省经信委技装处、省科技厅条件处、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省科技信息研究院综合所等部门负责人,在我校挂职安吉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海稳,安吉县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赵怀君,安吉县科技局、政研室、财政局、发改委、经信委等安吉县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调研我校安吉研究院助力安吉椅艺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情况。

我校安吉研究院院长陈国金汇报了研究院开业一年以来的各项工作,并着重汇报了我校安吉研究院与安吉当地家具制造企业合作研发基础以及项目开展情况。安吉科技局负责人汇报了以我校安吉研究院为平台,在椅业柔性生产关键技术开发、椅业智慧工厂、智能办公座椅的关键技术与应用、模块化设计与制造关键技术等方面的关键共性基础技术研究所取得的一些阶段性成果。孟小军一行认真听取汇报,并着重询问了我校安吉研究院在接下来对于参与安吉椅艺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方面的工作划。 

       据悉,安吉椅艺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在20181月获批,将围绕国内外椅业智能制造技术发展现状和产业高端化、智能化、时尚化的发展趋势,面向新型材料与智能制造技术、高端功能座椅、智能控制技术、人体健康监测与大数据采集分析等四大领域重点推进综合体建设。目前,我校安吉研究院围绕安吉椅艺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目标,走访了安吉多家家具制造企业,已与安吉盛信办公家具有限公司、中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安吉居然雅竹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签订了技术服务合同,并与安吉永艺家具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 “永艺”杯家具设计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