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杨树明教授受邀来访讲学

发布时间:2018-06-06浏览次数:3288

201866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杨树明教授应邀来我院做了题为“精密制造中的测量技术及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近60位师生聆听了这次精彩报告。

杨树明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ISNM Fellow现任副院长。从事微纳制造与测量、光学测量技术及仪器、精密超精密加工等方面的研究。获英国大学校长奖、陕西青年科技奖,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各1项。

杨教授先从航空航天等重大工程领域对复杂三维微细结构的测量需求引出精密制造中的测量需求,介绍了团队近年来在激光干涉、激光扫描和双目视觉等测量技术方面的重要研究进展,最后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对精密制造中测量技术发展趋势的深入思考

报告结束后,杨树明教授与部分专业教师共同交流分享了自己在科研道路上的成长经历,针对青年教师提出的困惑和面临的难题,提出了宝贵有针对的意见和建议,让青年教师受益匪浅。(院办、机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