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学的课堂规划和设计”教学沙龙 ——卢科青老师教学工作坊

发布时间:2018-06-07浏览次数:1778

         66日中午,我院卢科青副教授与计算机学院的韩建平教授应邀在第七教学楼206室做了一场“智慧教学的课堂规划和设计”教学沙龙活动,来自学校不同院系的30位老师参加了沙龙活动。

本次教学工作坊卢科青老师主要讲授“动感课件的设计与制作”。活动一开始,卢老师现场制作、演示了三个创意动画,立刻激起了大家的兴趣。然后卢老师分别围绕“图解教学法”、“互动幕教学法”和“PPT制作技巧”三个小主题进行讲解。他以《工程图学》课程为例,讲授了用图形和动画表达抽象知识的思想与方法。然后演示了如何将动画与自身的肢体语言结合,实现屏幕互动式教学的方法。在场的老师纷纷表示互动幕教学法形象、生动,在传授知识的同时可以给课堂带来生气与活力。

最后,卢老师结合具体的案例,讲解了部分演示动画的实现方法,同时介绍了Nordri ToolsPocketAnimationPPT插件的部分功能。

在讲授过程中、讲授结束后参与本次教学工作坊的老师与卢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纷纷表示好的课件可以直接提升课堂质量,本次教学工作坊收获很大。

卢科青老师2013年入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入职以来卢老师以满腔的热情在教学工作中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积极探索有效的教学方法。曾获得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特等奖1项,浙江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1项,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特等奖2项,校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1项。2016年获校青年教学新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