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技服务、乡村振兴”的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04浏览次数:1564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与深化“八八战略”学习实践,引导广大师生党员真正读懂“八八战略”、自觉践行“八八战略”,83日,机械工程学院部分师生党员赴安吉余村、鲁家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技服务、乡村振兴”的主题教育活动。


    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师生一行调研了安吉余村,余村党支部书记潘文革详细介绍了余村近几年以来积极建设“美丽乡村”,努力将当地“绿水青山”的环境优势转化为建设“金山银山”现实生产力的历程,并表示越来越体会到科技在实现乡村振兴过程中的巨大作用,对杭电机械工程学院以及杭电安吉研究院党员师生的科技服务进乡村表示欢迎与感谢。陈国金书记在听取介绍后,表示可以在污水治理和生活垃圾处理、乡村智慧旅游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持,并在建设两山教育实践基地和利用虚拟现实技术来制作“两山”理念微党课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下午,师生党员走访调研了安吉鲁家村,观看了以鲁家村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为核心主题的宣传视频,鲁家村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鲁家从一个脏乱差的经济薄弱村蜕变为一个全村都是景区,农村、农民、农场共富的中国美丽乡村样板村的发展历程,并就双方科技兴农合作模式与合作领域,以及鲁家两山学院建设方面进行了探讨。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自20175月以来,联合中共安吉县科学技术局党组开展了“两学一做争先锋,科技服务零距离”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在科技服务工业企业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效。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技服务、乡村振兴”主题教育活动拉开了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科技服务乡村经济振兴的序幕,接下来学院党委将围绕典型乡村调研的结果,有针对性地进行乡村科技服务,以实际行动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与深化“八八战略”学习实践。

    据悉,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为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深化“八八战略”学习实践,719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工支部书记以及部分学生支部书记在杭电安吉研究院党员之家,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专题会议,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八八战略”内容与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