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科技服务、对接企业”地校合作共建推进党建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13浏览次数:1215

        89日,机械工程学院机电所党支部、院办实验联合党支部以及杭电安吉研究院党支部赴安吉科创园开展“科技服务、对接企业”地校合作共建推进的主题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八八战略学习实践,同时持续开展学院党委“两学一做争先锋,科技服务零距离”系列科技服务活动。

中共安吉县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傅海飞,曾君兵,安吉科创园党支部书记吴晟颜,机械学院机电所党支部、院办实验联合党支部以及杭电安吉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员,以及安吉科技创业园内企业党员参加上述活动。杭电安吉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在活动座谈会上就研究院开业以来在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校企创新创业团队建设、企业委托科技项目攻关、高企申报、破解园区内企业难题和开展技术合作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表示研究院只是学校在安吉设立的一个窗口,可以在更多方面与企业展开全方位合作。各企业党员职工针对目前企业生产、研发,以及人才支持等方面提出了多方面的需求,并就前期摸排汇总的园区内企业难题与我校教师党员进行了现场对接。最后,中共安吉县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傅海飞对我校研究院的运行模式以及技术服务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作了总结发言,指出去年底研究院党支部与科创园党支部就签署了共建推进园区党建协议书,是地校合作联谊党支部,园区企业应抓住同在一个园区的先天优势,在合作范围与合作深度上展开广泛合作,并举例已成功合作的产学研项目加强企业对研究院科技服务业务的熟悉与认识。

        据悉,20171219 日,我校安吉研究院党支部与安吉科创园党支部签订了两新党建合作共建协议,结对党支部本着“支部共建、资源共享、活动联办”的形式,浓厚科创园党建氛围、丰富党建活动,促进双方党建与科技创新活动互促共进。目前,我校安吉研究院已与园区6家企业组建了创新创业团队,其中4家获得20172018南太湖精英计划第一批领军型创业创新团队,2家获得2017南太湖精英计划第二批领军人才短期项目,并帮助园区5家企业破解技术难题,取得了明显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