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度校级教材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转自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8-09-26浏览次数:980

各学院、部处:

鼓励我校教师积极开展高水平优秀教材编写,培育精品教材,促进教学质量稳步提高,结合我校近年来教育教学改革成果,按照《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分社出版立项管理办法》,学校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合作,经研究,决定开展2018年度校级教材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本次申报仅限本科课程的教材,具体申报范围如下:

1.符合本科专业培养计划要求,反映重要主干专业课程教学改革成果;编著者立意新颖,能跟踪新技术发展,反映我校教学改革成果的教材;

2.学校重点支持的公共基础课程和学科基础课程教材、填补学科空白的前沿教材及具有学科竞争力的系列教材等;

3.新兴学科、交叉学科、边缘学科亟需并填补空白的教材;

4.为某一教学环节的教学而新编写的反映不同需求、不同风格、不同特色的教材或系列教材;

5.及时反映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改革最新趋势的教材,反映教学改革成果并特色鲜明;

6.具有我校特色、跨学科或学科前沿的通识教育类教材。

二、申报要求

1.教材编写实行主编负责制,立项教材主编应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在教材编写过程中,能独立完成50%以上的工作。

2.教材的主编必须是相关课程负责人,除在相关专业领域具有较为深厚的学术造诣外,还必须具有较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良好的教学效果和较强的文字功底,所主讲相应课程需经两轮以上。

3.修订教材必须为2016830日前已经公开出版的质量较高、在教学中反映较好、根据学科发展和教学改革的需要进行修订,修订内容在1/3以上的教材。

4.申报教材立项的申请人只允许申报1项,同等条件下,教学效果好的申请者优先考虑立项。

三、申报程序

(一)采取主编负责制的办法,由申报教师填写提供以下材料:

1.《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材建设立项申报书》(附件1)及教材编写大纲(一式二份);

2.新编纸质教材提交初稿(讲义)1本,修订教材则提供前版教材和初稿(讲义)1本;

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材建设申报汇总表》(附件2)。

请各学院(部)根据本部门教材建设规划,有组织、有计划地编写符合教学基本要求、有特色的教材,对立项申请项目进行初审并签署意见,由主管教学负责人签字后统一在2018112日前送至行政楼102室,电话:86878572;相关电子材料发送至 chenxiaojun@hdu.edu.cn

(二)教务处负责对各学院(部)申报材料进行汇总与资格审查。组织专家对已通过初审的申报材料进行评审,确定立项项目。

四、立项教材的出版单位和完成期限

2018年我校立项建设的教材,按专业规划,统一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负责出版,每种教材均有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标识,封底(或书舌)介绍作者的学术成果及所在院系的学科发展成就。

本次立项建设教材最终出版期限为20191231日。

五、出版及资助标准

1.教材编写完成后须报教务处审核备案,并由主编、教务处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签订三方协议。

2.教师将正式出版的教材提交给教务处,经学校审核,给予每套新编重点纸质教材1万元,新编一般纸质教材和修订教材0.5万元的经费资助。

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为我校认定的一级出版社。

  

附件:1.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材建设立项申报书

2.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材建设申报汇总表

  

本科生院教务处

2018921

附件1.docx附件2.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