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十一假期“无烟西湖”志愿服务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8-10-08浏览次数:1586

无烟西湖,从我做起

2018年是“无烟西湖”志愿活动的第六年,六年的坚持让“无烟西湖”成了杭电与西湖的一个约定,当西湖迎来游人如织的国庆佳节,志愿者的队伍便在西湖集结,守卫西湖的洁净与美丽。

2018101日至7日期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带队,带领由杭电学生组成的志愿团队在西湖展开了为期一周的“无烟西湖”志愿活动。在向游客宣传“无烟西湖,从我做起”概念的同时,展开了环卫活动保持西湖景区的优美环境。102日当天,更有来自杭州学军小学的孩子们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

活动期间的每一日清晨650志愿者们在校内**共同前往西湖景区,在830之前到达志愿活动地点领取清洁工具后迅速分组,各组承包相应路段进行环卫工作,并有一组成员在平湖秋月微笑亭前摆好摊位,进行定点宣传。

志愿者们行走在白堤路段,捡起一个个被丢弃的烟头和其他垃圾,穿着红马甲的身影不断地穿梭在人群中。在每一日志愿活动的尾声,志愿者们用收集到的烟头在摊位旁摆出“无烟西湖”四个字,过往的游客都被这个画面所震撼,无法再忽视小小的烟头对环境的危害。摊位里拜访了两块展板,讲述了“无烟西湖”一路走来的历程和成就,为愿意拍照发布朋友圈帮助我们宣传“无烟西湖”活动的游客,志愿者们送上了小礼品表示感谢。

游客一年比一年多,但是志愿者捡到的烟头一年比一年少,这说明着“无烟西湖”的持续的确为西湖带来了改变,活动期间许多游客都对志愿者的行动表达了他们的认可和赞美,是志愿者的努力让文明出行逐渐成为一种习惯,并且多个新闻平台也对“无烟西湖”志愿活动也表示他们的关注。

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公益的路上永远保持前行,这种积极的精神将永远延续下去。西湖不只是一处风景,更是杭州珍贵的文化代表,它的美丽是所有生活在这里的人的骄傲,保持它的整洁是志愿者队伍义不容辞的责任。

无志愿,不大学,与西湖的约定我们牢记于心。(图文/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