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立德树人,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为浙江省数字经济发展做贡献,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机械工程学院书记为全体教师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8-10-11浏览次数:1544

1010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金给全院教师上了一堂主题为坚持立德树人,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为浙江省数字经济发展做贡献——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党课。陈书记的党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详细解读了十八大以来教育事业取得的成绩;教育的定位;教育的首要问题和根本任务;新时代如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及如何做好教育工作。作为高校教师,首先是要为人师表,教书育人,把立德树人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上。为了培养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对于机械学院教师来说,要积极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在练好自身本领同时,也为学生的能力和素质提高搭建创新和创业平台,注重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在当前,要紧紧抓住浙江省数字经济发展的机遇,充分发挥机械学院在智能制造技术研究方面的优势和特色,在新时代及新经济下,努力实现师生“又红又专”的达成。

接着,陈书记结合浙江省装备制造技术研究和发展状况,总结了浙江省“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期间浙江省装备制造技术领域科技创新成果,解读了浙江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指导思想、发展定位和建设重点。针对学院及学科的发展现状、机遇和挑战,鼓励全体教师按照浙江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发展要求,齐心协力,以科教为根本,振兴杭电机械学科,为浙江省数字经济做出更大贡献。

QQ图片201810101601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