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行第一期“机•智”研究生学术沙龙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1552

10月1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第二教研楼北344大会议室举行第一期“机•智”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活动旨在丰富学院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拓展研究生沟通交流平台,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第一期学术沙龙由我院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汪佳微为报告人,学院各年级研究生自愿报名,济济一堂。

活动中,汪佳微同学介绍了以“带有矩形斜肋微通道热沉的数值分析优化”为主题的专业内容,此外关于论文题目、摘要、前言如何下笔,需要注意的书写技巧,如何快速进入自己的课题,完成小论文等等内容进行了分享。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热烈交流。

活动结束后,研究生们一致认为,学术沙龙活动搭建了实验室之间、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有利于开展学术研究,产生学术思想的碰触,同时也发挥榜样的力量,激励研究生新生的快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