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傅新应邀来校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24浏览次数:3635

   10月23下午,应机械工程学院邀请,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傅新来校,为机械学子作了题为“中国集成电路制造装备发展创新之路”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金主持。

   讲座上,傅新教授以美国、日本、韩国为例,介绍了全球半导体的发展趋势,重点讲解了中国半导体的发展之路以及中国IC装备的发展。浙大博士研究生、浙江启尔机电机电技术有限公司员工陈文昱也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入行后的感受。 


 

   傅新,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流体传动及控制技术,近年来主要从事光刻机浸液系统及其超洁净流控元件研究。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专项、自然科学基金、973计划、863计划、科技攻关与支撑计划以及省部级科技计划项目3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和二等奖2项。获授权发明专利117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检索论文1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