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行第二期“机•智”研究生学术沙龙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6浏览次数:1447

10月2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第二教研楼北344大会议室举行第二期“机•智”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该活动旨在促进研究生间的学术交流,为研究生间的学习沟通提供平台,浓厚学院研究生学术研究氛围,创新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第二期学术沙龙由我院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杨永丰为主讲报告人,学院各年级研究生纷纷应邀参加,座无虚席。

活动中,杨永丰同学介绍了以“绿色切削液与仿生微结构”为主题的专业内容,分享了自己在研究方向上的论文心得,此外还就在学科竞赛与科研项目申报上的技巧与经验进行了分享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沙龙气氛轻松而热烈。

活动结束后,研究生们一致认为,学术沙龙活动成为实验室、同学之间沟通联系的纽带,激发了学术研究的灵感,同时也发挥榜样的引领作用,激励研究生新生的快速成长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学术研究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