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18级研究生学术道德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1413

   加强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18级研究生学术道德讲座

    1113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学术道德讲座在信楼(第教研楼)344大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金教授主讲此次学术道德讲座,学院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陈国金书记以多位硕士、博士甚至教授的学术不端行为以及近年来各期刊因作者学术不端行为而导致的大面积撤稿行为为例,指出学术学风、科学道德建设的重要性,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指示,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同时说明我国针对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各项政策措施。

 讲座过程,同学们反响热烈,会后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并表示在今后的学术活动过程中一定脚踏实地,实事求是,严格遵守学术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