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邀请校外专家指导“挑战杯”参赛项目

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2345

1119日,机械工程学院邀请李大柯、李晓春、吴燕明三位校**家来校为学生挑战杯项目进行指导,机械工程学院副书记张云,学生项目指导老师,学生科技管理老师参加指导会。

上午三位专家对学生的挑战杯文本进行指导,针对文本中涉及到的专业术语使用问题,创新点的凝练,项目所解决的技术难题等问题提出建议。下午学院召开集中答辩会,9组学生顺序进行ppt展示,从项目背景和概要、技术路线与进展、先进性与创新点、取得成果与现实意义等方面对作品进行简要介绍,专家针对学生展示过程中的逻辑性、重点进行一一点评,为进一步完善作品提出宝贵意见。

会上,三位专家结合自己多年来担任“挑战杯”竞赛评委和指导作品的经验,从“挑战杯”的宗旨、目标、意义,以及作品分类原则、评分标准、侧重点等方面就如何做好“挑战杯”作品分享了自己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