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富士康合作共建创新创业基地

发布时间:2018-11-21浏览次数:2078

        1119下午,我校与富士康合作共建“杭电-富士康佰富物联创新创业基地”签约仪式在富士康集团杭州佰富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薛晓飞,金百泽科技集团总裁武守坤,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华东区总监刘金钰,陕西浙江商会副会长、向上创业控股集团董事长裘利兴,总裁裘宁敏,我校重点高校与学科建设办公室、教务处、机械工程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以及相关教师参加签约仪式。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金与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华东区总监刘金钰代表各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

    仪式上,薛晓飞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以及近几年的发展情况,着重介绍了重点优势专业。他表示,富士康佰富物联公司建立了融合金百泽科技创新服务能力、柔性制造体系和富士康工业互联网体系的赋能平台,为客户提供新形态下的一站式机电产品设计与制造集成服务,可为我校师生的创新创业提供优质的平台,为打通科技成果产业化的“最后一公里”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模式。签约仪式对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产学研的进一步发展有着重大的意义,期待学校能发挥人才优势,为富士康的发展贡献高校的力量,也希望借助“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东风实现校企间的共通、共荣、共赢、共进。

  武守坤、刘金钰分别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必须深入推进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深化校地、校企合作,着力形成政府引导、企业主体、高校和科研院所协作的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机制。向上创业目前正在与高校、地方政府和龙头企业协同创新,在双创领域不断尝试,做专业化的探索。

    杭电-富士康创新创业基地将依托我校及富士康集团的优势资源,重点围绕师生创新创业、智能制造、数字经济等领域开展“产学研用”的有机结合,实现深层次的产教融合以及创新创业工作,促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移转化。要以新工科建设为契机优化学科专业结构,积极探索和策划筹建杭电富士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