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第九届机械达人秀系列比赛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1033

     124日下午,我院机械达人秀系列比赛在学活舞池圆满落幕,十位机械专任教师及科技社团管理老师作为评委出席本次比赛,本次大赛分为慧鱼创意制作大赛、铁艺杯、斯特林发动机比赛三大赛事。

大赛自报名以来受到同学们的热烈响应,参赛选手覆盖学校各个专业。三类赛事预报名达200余组,经过第一轮命题式初赛的筛选,进入第二轮复赛的参赛组达100余组,复赛评选出三等奖及参赛奖若干。决赛当天共展出80余件形形**的作品角逐一、二等奖,并吸引了大量学生前来参观。经过作品展示、学生讲解、现场打分,铁艺杯大赛最终在外观组、创意组、功能组三组中共评选出一等奖20件,二等奖 27件,三等奖31件;斯特林发动机大赛共产生一等奖5件,二等奖7件,三等奖10件,慧鱼创意制作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件,二等奖4件,三等奖6件以及三类赛事的参赛奖若干。

此次机械达人秀系列大赛的举行,在提高同学们动手实践能力的同时,还加深了同学们对本专业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让同学们对于学院“增强动手能力,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要求有了更深的了解,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勇于实践,不畏困难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