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安吉研究院承办成果转化助推数字经济论坛

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950

        1212日至13日,由浙江省技术市场促进会主办,我校安吉研究院、安吉县科学技术局共同承办的科技成果转化政策解读会暨成果转化助推数字经济论坛在安吉召开。浙江省技术市场促进会会长吕进、浙江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蒋海清、安吉县科技局副局长傅海飞,我校产学研合作处、安吉研究院负责人,省技术市场促进会常务理事单位、各地工作站,以及来自浙江理工大学、中国计量大学等高校,共计80余名相关人员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以成果转化助推数字经济为主题,面向我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构建“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十联动创新创业生态系统的新要求展开。论坛上,浙江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蒋海清、王华就《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加快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以及《浙江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两份文件,分别从总体要求、全面加快科技创新、保障措施,以及科技成果及科技成果转化相关概念、国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相关政策背景、省级层面政策及科技成果转化存在的问题、《浙江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修订亮点对两份文件进行了详细政策解读。

1212日晚,省技术市场促进会会长吕进还主持召开了五届四次常务理事会,就与高校加强合作努力尝试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及2018年省技术市场促进会常规工作开展情况向与会人员作了报告。

        本次论坛的举办,旨在深入贯彻学习省政府《全面加快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和《浙江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总结浙江省科技成果转化等成果,搭建产学研全方位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