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10617班团支部“青年榜样在身边”学长交流分享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619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

——18010617班团支部“青年榜样在身边”学长交流分享会举行


417日,1630由机械七班与外国语三班联合举办的“青年榜样在身边”学长座谈会

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6教学楼106教室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秉承着“强化榜样带动,大力推树宣传青少年身边典型,让榜样精神真正在青年中入脑入心”的理念,采取座谈会的方式进行举办。

参加座谈会的嘉宾有生仪学院2015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车弘书学长、机械工程学院2015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麻寿东学长。车弘书学长跨专业保研至东南大学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专业,在2018年他精确到分秒级别的考研学习规划表被媒体多次报道。麻寿东学长在今年成功考取了浙江大学机械专业研究生。

两位学长对于以下同学们最关注的如” 平衡学生工作,爱好和学习之间的关系” ”学习一门小语种对我们未来的发展有什么好处” ”怎么才能高效地自主学习”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在两位学长的热情回答下,与会同学都积极参与了交流与讨论。整个座谈会氛围浓厚,思想的火花在悄然中绽放。座谈会后同学们深受启发,懂得了无论是车弘书学长所提到的自我解决问题能力和自我提高能力还是麻寿东学长学会取舍、把握机遇的分享上都需要首先树立自己的目标,要做到知止而后有定。正如习近平书记对青年多次语重心长地告诫那样:“要‘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 ‘缺钙’。我们身边的两位优秀的榜样那样将志向树立远大,用那一份份精确到分秒的时间规划表,用一天天驰而不息的奋斗,实现理想,不负韶华!18010617班白杰/18113715班李杨照片提供:18010617班 李永、季湛超/18113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