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安吉智能制造研究院与安吉县科技局共建安吉椅业创新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1219

530日,在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安吉县国家创新型县建设推进大会在安吉科创园举行。会上,我校安吉研究院与安吉科技局进行了杭电安吉椅业创新研究院建设运营签约仪式。省科技厅领导、安吉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大会,我校产学研合作处、安吉研究院等相关负责人受邀参会。

大会分“两山”科技智库座谈会、国家创新型县建设推进会两个阶段举行。成立了20位院士在内的安吉“两山”科技智库,会上对改革开放以来安吉科技发展历史上最具影响力事件和人物进行了颁奖,并就安吉重点推进科技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我校安吉研究院院长陈国金和安吉科技局副局长李丰代表双方进行了杭电安吉椅业创新研究院建设运营现场签约。

杭电安吉椅业创新研究院旨在完善安吉椅艺创新服务综合体功能,整合提升我校安吉智能制造研究院资源,推动椅业研发设计服务和创新公共服务,引入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和江南大学等资源,充分发挥各自在智能制造、工业设计等领域的人才、技术和资源的优势,打造椅业形象展示、椅艺设计以及椅业研发3大中心。根据协议,杭电安吉椅业创新研究院与我校安吉智能制造研究院合并运行,安吉科技局将提供总计约700万的设备、软件开发投入经费和运行经费。

  据悉,我校安吉研究院自运营以来,一直致力于安吉椅业企业的转型升级服务,并助力安吉成功创建首批国家创新型县和获批浙江省首批椅艺产业创新综合体。受安吉科技局委托,我校安吉研究院起草了安吉县关于推进人工智能和椅业深度融合发展的指导性意见,并与安吉3家椅业上市公司签订了大学生实践基地共建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