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科青老师“《工程图学》观摩课与教学竞赛经验分享”教学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504

1024日下午,应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邀请,我院卢科青副教授在7217举行了一场主题为“《工程图学》观摩课与教学竞赛经验分享”的教学讲座。来自全校各学院的30多位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卢科青老师首先给大家展示了其2016年参加浙江省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的教学节点,在授课过程中卢老师充分地用动画表达图学理论与知识,并将动画与肢体语言结合实现人屏互动式教学。现场的老师纷纷表示图解法和人屏互动教学法形象、生动,在传授知识的同时可以给课堂带来生气与活力。

随后卢科青就“浙江省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感想,卢老师首先介绍了该项比赛的组别、流程、内容组成、评分标准等基本情况。随后卢老师结合实例,从“竞赛心态”、“主题选择”、“课件制作”、“课堂互动”、“讲课状态”、“时间控制”、“教学反思”七个方面与在场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体会,给在座的老师提出了很多竞赛方面的建议。

最后卢科青老师鼓励年轻老师积极参加教学竞赛,努力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创造亮点!

讲座结束后,参与本次教学讲座的老师与卢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老师们对图解法和人屏互动法非常感兴趣,纷纷表示好的课件可以直接提升课堂质量,本次教学讲座收获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