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优秀校友“初心故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838

   1023日,应机械工程学院邀请,我校校友喻思成、高伟回到母校,为机械学子作了一次“初心故事分享会”。

会上,高伟教授佩戴杭州电子工业学院校徽,回顾了自己在大机械和力学中的成长,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求学之路,介绍机械的发展趋势,解答了同学们对专业和未来发展的困惑。喻思成先生深情回顾了在杭电的学习经历并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之情。结合自己在海外多年的工作经验,喻思成就当代大学生如何成长成才与同学们进行了推心置腹的交流。对于成才,喻思成认为智商是发展的基础,情商是发展的关键,毅力则是成功的保证。他指出,选择比勤奋更重要,选择要把握赛道、时间、大势和风口,爬山之前看看山顶,大学是一个人各种素质和能力的储备期,所以要非常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注重各方面能力和素质的培养。

会上,同学们对校友们的经验分享感触很深,热情地与学长交流学习经验和未来规划,收获颇多。




 

高伟,男,19723月出生于陕西省蒲城县。现为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947月获得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精密机械专业学士学位;200312月获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博士学位。 20046月至20085月曾先后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机械与制造工程学院和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工学部做博士后研究工作。20085月至今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从事教学与研究工作,历任讲师、高级讲师、副教授和教授。

 

喻思成,我校机械系90级电子精密机械专业毕业生,后留学加拿大,获加拿大Lakehead University工程硕士学位,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学位。1999年加入BEA公司,任BEA系统(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顾问;2002年,从BEA美国研发总部调任中国,负责对BEA中国区售前技术团队的组建和管理,参与了BEA在中国的迅猛发展。2008年加入甲骨文(Oracle)公司,任Oracle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技术总经理、Oracle的中国市场技术发言人;2014年任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云技术业务总经理兼新闻发言人。2017年,创立企加云,获得阿里近亿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