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2019-11-06

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941

题  目:面向跨尺度、超精密制造的测量关键技术


报告人:陈远流,浙江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时  间:2019.11.06    930-1100


地  点:二教(信义楼)北楼344



内  容:大行程空间多误差分量在线精密测量机理与方法、基于集成力传感器快速刀具伺服的换刀拼接超精密加工技术、基于高频振荡扫描探针的跨尺度微结构形貌在位测量方法与技术等。




陈远流,浙江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际生产工程科学院(CIRP)青年会员、浙江大学“百人计划”(A类)。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超精密加工/测量技术及装备、先进检测技术与控制、智能精密机电系统等。深入研究了大型制造装备空间高精度运动定位与测量、跨尺度加工的在线监控与拼接制造、超精密刀具和复杂加工面型的在线测量等精密制造领域的重要问题,取得了工程应用成果,发表SCI检索国际期刊论文40余篇,作为主要参与人获得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6/10),教育部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