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0届第一批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网络答辩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0-03-15浏览次数:1134


根据教育部日前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通知》以及学校提出“保证质量、按时答辩、按期毕业”原则,经过数日筹备工作,我院于38-312日先后举办了9场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网络答辩会议,顺利完成了本届第一批68位硕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答辩工作。

本届答辩我院邀请到东南大学毕可东教授、合肥工业大学黄海鸿教授、南京理工大学袁军堂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邵金友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袁伟教授、北京工业大学何存富教授、浙江大学梅德庆教授、中国计量大学严天宏教授、山东大学邹斌教授担任答辩主席。

为确保此次网络答辩顺利进行,我院前期精心详细拟制了《答辩分组》《网络答辩安排与细则》《答辩秘书工作细则》《学生答辩细则》,就学生答辩分组、人员职责安排、学位论文答辩资格审核、研究生答辩资料提交、网络答辩流程、答辩后材料归档等工作制定了详细说明。

线上答辩采用“钉钉视频会议”或“腾讯视频”方式进行,各小组答辩前统一测试网络答辩环境。答辩时,学生首先在线宣读承诺书,然后通过共享屏幕的模式,向答辩专家陈述研究生期间的工作,并在线回答专家们的提问。答辩学生在专家评议前退出视频会议,评议结束后由答辩秘书重新邀请其进入视频会议,随后由答辩委员会主席依次在线宣读本组研究生的“答辩决议”。

学院向答辩委员会的认真负责指导和答辩秘书的辛勤细致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请同学们按照答辩专家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修改建议,进一步认真修改完善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