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本学期首次创新班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461


 527日晚,我院首届创新班召开本学期见面会,院长倪敬、副院长纪华伟、19级辅导员王梦蕾及创新班40位学生参加本次班会。创新班是我院为加强学生个性化培养,提升学生培养质量而采取的创新举措,班级学生能进能出,每学期根据学生综合能力滚动调整。倪敬担任机械创新班班主任。

 会上,倪敬以三个主题为导向,从学生视角为创新班学生做职业规划,他提出并分析了“选机械,为什么”“在机械,学什么”“学机械,干什么”,希望同学们通过“理论+软件+实训+竞赛+实物”的锻炼,加强自身“学习能力、实践能力、表达能力、领导能力、创新能力、研究能力”这六大能力的提升;通过“发明专利、科研项目、学科竞赛、学科论文”这四大挑战,与导师同行,与导师一起努力,了解大学四年的奋斗,让创新班成为奋斗的开始,而不是学习的终点!纪华伟解读创新班奖励和激励制度,并希望同学们积极主动联系导师,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为自己的大学四年画上圆满句号。

 会上学生与老师交流学业问题,会后同学们线上反馈本次班会心得体会,倪敬也再次鼓励同学们少一些空谈多一些实干,有志者自有千方百计,无志者只感千难万难,希望同学们都能成为有志之士,用奋斗创造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