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2019级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322

    918日晚,我院于6教中101召开主题为新学期、新开始2019级年级大会,院长倪敬、副书记张云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辅导员王梦蕾主持。

会上,辅导员王梦蕾首先从挂科科目、各班挂科人数、主要科目平均分、缺考人数、取消考试资格人数、学分加权平均分最高分这几个重要参数分析了上学期学生成绩。她肯定了同学们成长进步的同时,也为同学的学业问题,从如何提高学习效率的角度给出建议。

会长,副书记张云对学生的人生规划提出想法。张云副书记肯定了大家的成长也鼓励同学们正视自己的学业和工作问题,并提出希望同学们保持刚进大学时的那份初心,积极进取,砥砺奋斗;树立与科研导师的沟通意识,强化与学习小组的团队意识;明确大二阶段的核心任务,顺利完成的基础上不断拔高,丰满自己的简历。

会上院长倪敬介绍了学院未来的发展方向,并告诫同学们未来取决于你学到了什么。他着重介绍了学院创新实践能力培养思路,即六大能力培养四大挑战创新,通过理论+软件+实训+竞赛+实物,寻找学生兴趣和兴奋点,从而培养能力,树立目标,做好规划。他建议同学们专业不是唯一,六大能力才是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