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本科生年级大会暨考研实习经验分享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349

2021年4月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年级大会暨考研实习经验分享会在信礼楼405召开,2018级辅导员黄维锋老师,2017级学生代表袁贤琪姜渭博周春林宗凯以及2018级全体学生参会。会议由黄维锋老师主持。

2017级袁贤琪同学与在座的2018级同学分享了本校考研的相关经验。他从思政,英语,数学,专业课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时间安排、复习方法和复习重点并以经典题目为例详解了出题思路和答题规律,最后提醒大家保持良好的备考心态,脚踏实地,迎接挑战。

2017级姜渭博同学今年考入了哈工大深圳校区他从怎样选择学校怎样选择专业学硕专硕的区别、学习安排、学习建议等方面与在座的大三学生分享了自己外校考研的相关经验,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准备,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

已经签约海天塑机的2017级周春林同学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怎样寻找实习机会、怎样准备面试和笔试,鼓励同学们做好定位,勇于尝试,保持自信。

已经签约苏宁的2017级宗凯同学带领大家从行业、公司、岗位等方面思考“除了机械方面的工作我们还有什么选择”,并详细分享了制作简历的经验强调提升个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性。

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考研就业的一些困惑向学长进行提问,学长们也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到场同学收获良多,受益匪浅。望同学们能够清晰目标,脚踏实地,为自己的前程努力拼搏。


(图文 2018级本科生 张也、甘在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