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师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295

414日下午四点,在2教北348会议室召开了2020级师生座谈会。出席师生座谈会的有倪敬院长、纪华伟副院长、冯莉媚老师、曹友杰老师以及162020年班委同学。

会议首先由同学们发言,从对学院的了解以及专业的认识、课程学习情况及班级学风、教师上课情况、创新实践课学习情况和对学院的期待等方面畅所欲言,说出最真实的想法和感受。

同学们觉得机械工程学院是杭电最老牌的学院之一,从建校之初就成立了,有十分深厚的积淀。机械工程学科是几乎所有工科学科的基础,地位十分重要。但是,由于部分人的误解和偏见,机械工程学科被不少人认为是“落伍”的学科,就业和薪资前景堪忧。

对于课程学习情况,同学们表示部分课程时间安排太紧凑,容易造成精神疲惫、注意力不集中,从而使学习质量下降。老师们上课都十分负责,认真敬业。创新实践课的任课老师风格各异。对学院的期待主要集中在希望学院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科研竞赛机会和实践平台使所学的知识能够应用,同时在竞赛中学习和提升。

纪副院长回答到,很多同学虽然进入大学学期将近一年了,但是还没有摒弃高中的学习思维,要将被动学习的思维转变为主动学习。他指出,机械学科未来发展方向众多,可轻松转向别的方向进行深入发展,前景依旧是光明的。

倪院长说,机械学科是上限很高的学科,12个学科方向涵盖了设计和制造,各种前沿的科技技术都离不开机械学科的支持。院长鼓励同学们积极主动学习和探索,主动联系老师来拜师,跟着导师学习、摸索科研的方法、从写专利开始一步步攀登科研的高峰。在课堂学习和学生科技社团以外,导师是同学们最宝贵的资源。最后,院长勉励在座的同学们要成为2020级同学们的榜样,把这些正能量传播出去,成为眼里有光、脑中有知识、身上很干劲的新时代机械学子!

院长期待和同学们一段时间后再次交流,看到同学们的提升和转变。会议在欢快的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