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十五届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暨浙江省第十八届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837

各学院:

浙江省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组委会已于20214正式启动了浙江省第十八届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主题与内容的通知工作。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十五届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工作也随之启动。

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引导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培养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和协作精神;加强大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我校学生的机械设计水平,同时丰富和活跃校园科技创新学术氛围,经学校教务处及机械工程学院研究,决定举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十五届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暨浙江省第十八届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选拔赛,现将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题与内容

州电子科技大学第十五届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暨浙江省第十八届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选拔赛(2021年)的主题为幸福健康厨房、智慧乐享生活”;内容为“以提升家庭厨房生活的品质、多样性、智能化等为目的,涵盖收纳整理、清洗、智能烹饪、厨余垃圾处理、5G生活等一切与当前或未来若干年家庭厨房有关的机械创新设计(但不局限于机械创新)与制作”。

所有参加竞赛的作品必须与本届竞赛的主题和内容相符,与主题和内容不符的作品不能参赛。

二、竞赛组织

竞赛由学校教务处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

学校将成立校第十五届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组委会,负责竞赛的组织领导工作。下设校机械设计竞赛专家评审组,负责参赛作品的评审、评奖和推荐等工作以及省赛参赛作品的建议,并由组委会确定最终省赛参赛名单。

三、赛事安排

1. 2021423日晚上6:30在第11教研楼106室举行比赛动员和竞赛主题的解题辅导;

2. 校赛分成实物组和理论组两大类;

3. 校赛初步计划:根据省竞赛文件,学校应在2021820日前完成校内预、决赛,2021825日前按有关通知要求报送推荐省赛作品至浙江工业大学。省竞赛组委会将于20219月中下旬进行作品现场比赛。

具体时间初步安排如下:

序号

阶段

时间

1

2021420

竞赛通知发布

2

2021423

动员、解题辅导

3

2021515日前

学生组队、报名,提交创意与初步设计方案

4

2021625日前

理论评审,分出理论组和实物组

5

2021730

校赛第一次决赛

6

2021820

校赛第二次决赛

7

2021915日左右

省决赛

四、参赛对象及报名

全校各专业有兴趣的学生均可报名参赛。每支参赛队由不多于5名队员组成。各队的报名表(模板见附件)、设计方案及资料请按赛事安排时间提交至:panjiaqi1206@163.com

五、评奖办法

校赛获奖等级分特等奖(特别优秀的队,但是历届比较少)、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成功参赛奖,其**、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成功参赛奖若干。

学校将从校赛获奖作品中选出优秀作品参加省预选赛,再由省组委会确定该作品是否参加省赛现场比赛。

六、会务联系方式

联系老师:樊志华,电话:18969037780Email179672510@qq.com

机械学院科协负责人:赵学,电话:19975261385

Emailm18330386385@163.com

附件: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十五届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报名表


教务处、机械工程学院

2021420

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