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晓飞副书记来我院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316

42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薛晓飞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为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同学们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薛晓飞以三个经典的哲学问题:“我是谁”“我从何而来”“我要到哪里去”开始了本次的课程,带领大家回顾中国共产党辉煌的百年发展历史。他介绍了中国近代史的发展脉络,从袁世凯窃取革命果实到北洋军阀分裂混战,从新文化运动到五四运动思潮的爆发。1840年后的近代中国逐步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积贫积弱,内外交困。面对这样纷繁复杂的背景,勇担历史重任的中国共产党诞生了,开启了中国革命的新局面!中国共产党拥有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实的群众基础、强大的组织优势、彻底的自我革命这五**宝,拯救中华于水深火热之中,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

课堂上,薛晓飞结合时事热点,深入浅出,内容深刻严肃,又不失轻松活泼。既有对重大理论问题的深入阐述,又有对现实问题的深刻解读。师生频频互动,交流融洽。课堂上,同学们全程聚精会神听课,课后报以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表达了对此次“形势与政策”课的喜爱。同学们纷纷表示,薛晓飞老师的课堂内容丰富且深刻,收获很大,更增添了一份科技报国,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的使命感和荣誉感。

校领导上“形势与政策”课,是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的通知》要求的一项具体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