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0级本科生专业分流大会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280

42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7127召开了专业分流宣讲大会,出席大会的有院长倪敬、副院长纪华伟、教科办主任冯莉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胡小平、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曹友杰和2020级全体本科生。

倪敬院长介绍学院的相关情况。从国家需求上讲,日益强大的中国依旧需要机械相关的人才;从教育资源上讲,我院师资力量强大,精心建设的众多实验室欢迎同学们的加入;从历届学生的成绩上来讲,总能涌现出许多优秀学生代表,在发明专利申请数量和各类科研竞赛中都名列前茅。院长简单介绍了两个专业分流方向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两位杰出校友,上官长树和钟益林,给予了同学们努力学习和奋力前进的动力和榜样。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胡小平教授对本专业进行介绍,她从机制专业是什么,学什么,有什么三个角度来介绍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这个专业。胡老师结合图片说明这个专业包括设计,制造,和其整体的自动化,设计,不仅仅是简单的零件堆砌,更包括对相关零件的力学性质的检验和对机械整体在各种情况下的性质变化的模拟,不仅仅是正常尺寸的机械设计,更有对极微世界的探索和对大的美学的诠释,制造,不仅仅是简单的车床操作,还有对高精加工的极致追求,更有对自动化制造之路的的不懈努力。

车辆工程专业负责人纪华伟副院长对创新实验班和车辆工程专业进行介绍,他介绍了创新实验班的相关制度安排,其中包括创新实验班特殊的教学机制,对成绩的要求和选拔淘汰机制的说明。纪副院长以汽车相关行业的详实数据引出了汽车制造行业的繁荣和目前存在相关人才的巨大缺口的事实,以各大著名公司纷纷进军智能车领域的实例点明了汽车工业光明的发展前景。他告诫同学们,选择专业时要基于兴趣,忠于内心,不负四年青春,成就最好的自己。最后,纪院长邀请车辆工程优秀学长田明方向我们介绍他眼中的车辆工程专业。

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专业分流宣讲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